Q&A

常見問答

Ξ 產品問題

Q1:請問膠條是專車專用的嗎?

A1:我們的產品是根據市售車型的鈑件樣式去做開發,針對部位做研發設計,再針對不同車輛型號的原廠鈑件設計去做搭配,盡量將密合度達到標準值以上,比如說滑門的B柱跟外開式車門的B柱就不一樣,賓士的A柱就跟audi或是toyota的A柱不一樣,13年後的賓士B柱也跟12年前的賓士B柱不一樣,BMW G世代的B柱跟F世代、E世代亦不相同,針對不同的車輛形式,廠牌,年份,都可能存在著一點差異,我們會對不同的車型搭配不同的膠條,但,並不是說這一款膠條就只能安裝在一個車款上面,也不是說一款膠條就能通用在所有的車款上面,每個車款對應的產品都是經過實際安裝及測試後才做搭配的。

Q2:膠條的使用期限有多長? 膠條需要保養嗎?

A2:使用期限會因為用車環境/習慣而有所不同,定期塗抹膠件保護劑作保養,可有效延長使用期限。

Q3:請問有販售引擎室用的膠條嗎?

A3:引擎室可加裝前方防水條,但是不建議加裝環繞膠條,不但沒有效果,還會影響引擎散熱,加速內部機件老化。

Q4:風切跟氣密是什麼意思?這兩款有什麼不同?

A4:風切與氣密本是屬於一個完整套組,只是在主要功能性以及安裝位置有所不同,風切套組是將車體鈑件間的縫隙加以填補,縫隙填補後可降低車輛中高速行駛時,氣流竄入鈑件縫隙所產生的高頻噪音(即風切聲),氣密套組則是在四門車體端的原廠膠條上方縫隙,再增加一圈我們的氣密專用膠條來提昇車室的氣密效果,用於降低車輛中低速行駛時車外傳入的噪音,強烈建議同時安裝,才能達到最大的效果。

Q5:大D,小D此類修補用的隔音條,使用上有什麼需要注意?

A5:適用的範圍非常廣,所以很多商家都會以此來做車門隔音,但是這款隔音條並不適用於整片車門或是車身,因為材質及造型的原因法配合車體鈑件做角度的彎曲,所以坊間店家在施作時,都會變成一片門必須裁成好幾段,無法像原廠的膠條那樣,做到頭尾相連,也正是因為此種特性,才會稱它是修補用,如果是局部的補強,使用這個款式是沒問題的,如果是要完整性高又美觀的話,還是建議選用專用的氣密組合。

Q6:四門氣密該用哪一款比較適合我的車子呢?

A6:一般來說,我們會依照原廠膠條的設計及尺寸來做搭配,但是一般消費者不容易瞭解判斷的依據,所以我們會建議您將您的車款及年份提供給我們,我們會依照您愛車原廠的設計來為您做建議。

Q7:B柱隔音條有沒有含金屬片有什麼差異呢?

A7:內含金屬片的款式,夾力較強,適用於各式外開式車門的車輛,較不受鈑件造型影響;無金屬片的款式尺寸稍作修改(縮減),可通用於滑門以及外開式車門,中空氣室改為封閉式,可降低關門時空氣外放的速度,無金屬片,無銹蝕或刮傷車漆之疑慮,因無金屬片,固夾力較小,不適用於車門鈑件變化較大之車種。

Q8:我的車子可以作哪些安裝呢?

A8:請將您的車型/年份,提供給客服人員,客服人員將為您說明。

Ξ 膠條安裝問題

Q1:初次購買汽車隔音條,建議該作哪些部位呢?

A1:每一個車款原廠的設計及配置都不一樣,請將您的車型/年份,提供給銷售人員,人員將針對您的車型提供適合、完整的內容,搭配我們正確的工法,可有效減少高速行駛時所產生的風切聲以及降低車輛中低速行駛時車外傳入的噪音。

Q2:安裝後會不會不好關門?

A2:不會的,膠條加裝的位置是車門/車身間鈑件的縫隙,搭配正確的施作工法,不會影響關門的。

Q3:安裝前有什麼要注意的嗎?

A3:安裝前請務必使用去漬油將欲安裝的部位徹底清潔乾淨,膠條才可以貼的牢固。

Q4:為什麼裝了B柱隔音條後,後車門會變的不好開關呢?

A4:請確認膠條是否確實嵌入。如果沒有安裝至定位,開啟後車門時,膠條就有可能會磨擦到車身,甚至造成脫落,時間一長,更可能會造成膠條變型。

Q5:為什麼背膠有不同的顏色呢?

A5:針對不同的安裝位置及難易度,我們會搭配不同的背膠去對應,使產品在安裝後可以更牢固。

Q6:請問穿入式的膠條有效嗎?

A6:穿入式膠條的用意是,針對已變型、疲乏的原廠膠條,選擇穿入式來撐起原廠膠條,要注意選擇汽車專用的材質,才不會因高溫日曬而衍生出其他問題。

Q7:請問代客安裝的費用?

A7:價格部份您可直接就近向該區域的經銷商洽詢。

Q8:如何判斷是否因為加裝了膠條而造成關門有阻礙現象?

A8:隔音做得好,氣密相對也會好,所以關門時候有阻力(車內壓力),此時您可以把其中一個車窗或是車門打開,再將車門關上,這時候車門就會變得非常好關(車內壓力平衡),如果是這樣,恭喜你,那表示車門膠條沒有問題,只是因為氣密效果變好,才會造成關門的阻礙,一般來說,這個情況會在安裝後的兩週內逐漸改善,如果門還是很難關好,那就表示有部份膠條的位置不對,您必須要找出需要調整的位置,將其調整一下即可。